Monday, January 12, 2009

Apple 自古至今從沒對本地用過心之iPhone韌體2.2正確顯示注音符號

        iPhone已經正式在台上市了,愚蠢的是韌體2以上無法正確顯示注音符號。我非常倚重教育部國語辭典,字典裡的注音不能顯示真的帶給我極大的困擾,
注音字無法正常顯示,只能看到打叉叉的方塊。

結果在網路上東找西找發現有網友把系統字型改為華康少女體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我個人不習慣那種可愛的字體,而且在網路上也找不到有人提供可顯示注音的字型,那就自己解決看看吧!幸運的是受益於大陸同胞網友ksong發表在weiphone中的「授人魚,不如授人以漁」這篇教學之便,解決了這個問題。
注音字終於可以正常顯示了。

因為我抽用韌體1.1.4的儷黑字(細黑及中黑)來替換韌體2.2的儷黑字,所以我覺得比原來(2.2)的字體要模糊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字看起來糊糊的,不夠銳利。

如果有網友和我一樣,需要注音符號又不喜歡華康少女體的話,可以下載使用,雖然我用得好好的,但是仍無法保證安全性,有需要的網友可以到http://www.badongo.com/cn/file/12864802 下載,我是badongo的免費會員,所以檔案只能放九十天(約四月中旬到期)。下載後用WinSCP或iPhone PC Suit之類的軟體上傳至iphone的 /System/Library/Fonts/Cache 內替換同名字型,權限設644。

No comments: